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东部暴雪成灾 广大干部职工雪中抢粮
2002-11-22 07:27:0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2日电据不完全统计,在万余名党政机关干部和广大农民、农场职工一齐奋战下,黑龙江省东部连续两次遭受罕见暴雪袭击地区已抢收出农作物80余万亩,占被大雪埋住作物总面积的三分之一。

    10月26日至28日,11月9日至11日,黑龙江省出现较大的降雪过程,主要集中在三江平原、大小兴安岭、哈尔滨大部地区。其中双鸭山、集贤、宝清、虎林、饶河等市县普降大到暴雪,平均降雪量为25--46毫米,双鸭山市区、宝清县降雪持续多达48小时,有的地块积雪厚度达70公分。这次降雪给东部地区的农作物收割、晾晒、秋整地和草场放牧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使受灾地区遭到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

    据受灾较重地区双鸭山、鹤岗、佳木斯、鸡西市上报统计,被大雪埋住尚未收割的农作物面积为219.2万亩,损坏越冬棚室369栋,经济损失达到6310.4万元,粮食减收10168万公斤。

    雪灾发生后,各级政府及时组织有关部门深入到灾区现场办公,查看灾情,帮助受灾户解决实际困难。双鸭山市领导及时赶到灾区,组织民政、财政、农委等涉农部门现场办公。佳木斯市紧急动员组织3000多名机关干部到村屯,帮助农民抢收被大雪埋在地里的农作物,现已抢收52.6万亩。宝清县组织干部到农田清雪,帮助农民抢收埋在雪里的农作物,把受灾的损失降到最低。但据受灾严重的宝清县县委副书记康元忠介绍,目前,宝清仍有几十万亩粮食作物被埋在60多公分厚的雪中,虽然已全力以赴抢收,但由于人力、资金的困扰,抢收工作仍面临重重困难。

责任编辑:岳同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