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科技·卫生
搜 索
哈尔滨踢踏舞街舞正式进入体育课堂
2003-11-29 18:04: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讯为期两个月的哈尔滨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舞蹈培训班将于12月初结束,随着这些体育教师“学艺”期满,踢踏舞、街舞等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舞蹈形式,将正式走进体育课堂。

    据哈尔滨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处的陈国富介绍,将舞蹈引入课堂,让舞蹈进入教研是哈尔滨市教育主管部门联合哈尔滨市文联舞蹈家协会,结合课改推出的一项新改革。

    陈国富说,现在体育课的最大变化,是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经过调研试点,青少年喜爱的踢踏舞、街舞等现代舞蹈形式进入了教育部门的视线。他说,这些舞蹈会成为学生课内外体育活动的辅助手段,使广大学生有兴趣参与,并在活动中达到锻炼身体、愉悦身心的目的,学生们的活力也会得到释放。

    陈国富介绍说,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中,哈尔滨市超百所学校的近18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在专业舞蹈教师的指导下,对踢踏舞、街舞、健美操等进行了系统学习。他说,预计到2004年年初,经过培训的教师就可以将舞蹈带进课堂,届时哈尔滨市400多所中小学校的学生们都将有机会享受到舞蹈带给他们的快乐。

责任编辑:张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