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工会系统做好再就业工作 安置下岗失业人员31万多人
2005-01-13 22:27: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6日电 年初,下岗职工的衣食住行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了解到,黑龙江省各市地工会积极协助政府做好再就业工作,实行目标管理、提供资金支持和发展职工自营经济的办法成效显著,累计安置下岗失业人员31.72万人。

    目前,各级工会在统一的目标下,积极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再就业服务,年内对1.5万名下岗失业人员进行有效的职业培训,促进1.5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据悉,黑龙江省去年发放小额借款2098.6万元,为4513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资金服务。七台河市总工会启动了以实现“四个一”为目标的第二轮“双扶工程”,利用小额借款扶持下岗失业人员及困难职工创业,新落实双扶贷款对象2000户,扶持上项目1000多个。佳木斯市总工会加大资讯小额资金的帮扶力度,降低小额借款的门槛,据统计,共为300多名特困职工借款近100万元,使下岗特困职工全部实现了创业和再就业。

    据统计,黑龙江省工会系统自办职业介绍机构得以规范运行的达144家,13个市(地)建立了职业介绍机构和培训机构,累计上岗人数达18723人次。通过政策扶持,农、林、铁三大产业参与自营经济的职工已有70万人。去年大兴安岭职工自营经济全区实现产值9.9亿元,并开展“抓自营、促发展、比贡献、共致富、奔小康”的创新活动,使得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导向的就业机制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朱丹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