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0万盘盗版碟被焚毁 变害为利发电1万度
2005-01-13 06:30:4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1月13日电 昨天,哈尔滨市文化稽查支队在哈尔滨垃圾焚烧发电厂焚毁了20余万盘非法音像制品。据悉,这些非法音像制品变害为利后至少能发电1万度。

    据了解,2004年8月份以来,哈市文化稽查支队对哈市文化市场开展了以VCD压缩碟为重点的打击行动。截至2004年底,共查收20余万盘非法音像制品。今天,在哈尔滨垃圾焚烧发电厂将这些非法音像制品进行统一焚毁。焚毁后,这些非法音像制品将直接转化为电能为市民所用。据哈尔滨市文化稽查支队傅尧队长介绍,非法音像制品以往的销毁方式是露天焚烧或者粉碎,存在着污染环境和销毁不彻底的弊端。此次在焚烧发电厂销毁,既做到了环保又达到了销毁彻底的效果,还能废物利用发电。

    哈尔滨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光碟材料的含热量很高,能达到普通垃圾的10倍以上,比普通的煤热量也高两倍,本次焚烧的这20余万盘重达4吨多的光盘,至少能发电1万度。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