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科技·卫生
搜 索
贪吃鱼胆引发肾衰竭 哈尔滨一个月收治4例中毒者
2005-04-08 05:42:0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清环 许延庆 刘滨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8日电 随着春天的来临,开江鱼陆续上市,近一个月来,哈医大一院已接连收治了4名因贪吃鱼胆而发生中毒、并导致急性肾衰竭的病人,目前4名患者治疗及时均已脱离危险。

  6日,哈尔滨的张先生在市场买了鱼想尝尝鲜,听说鱼胆具有清热、祛火、明目的作用,便把鱼胆也吃进了肚。饭未吃完他便感到胃痛、恶心,随后便发生呕吐、腹泻,家人将他送到哈医大一院,经医生进一步检查,发现张先生已出现急性肾衰竭症状,立即对其实施血液透析治疗。

  据哈医大一院血液透析中心专家介绍,鱼胆中的毒素直接作用于肾小管上皮细胞,易引起上皮细胞坏死,急性肾衰竭。近一个月来,该院已收治了4名因食鱼胆中毒而导致急性肾衰竭的患者。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