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科技·卫生
搜 索
专家提醒:警惕颈椎病"盯上"年轻人
2005-10-29 23:22: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建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10月29日电 在哈尔滨市一家媒体工作的梁先生已经到医院做了一周的颈部"牵引",刚刚30出头的他被诊断患上了颈椎病。据统计,在45岁以下人群中,颈椎病已成为哈尔滨市发病率第二高的疾病。专家提醒:警惕颈椎病呈年轻化趋势,防治颈椎病,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颈椎病应该是中老年病,而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受到颈椎病痛的侵袭,年纪不大却经常出现头疼、眼花、耳鸣、气短、恶心呕吐等症状,大大影响了生活质量。

  有关医学专家认为,由于人们生活方式尤其是行为方式不科学,颈椎病患者逐年增多,且呈明显的年轻化趋势,电脑操作者、银行职员、文秘、打字员、医护人员、教师、司机为高发人群,甚至有些大学生也患上了颈椎病。

  专家特别提醒,预防颈椎病应从年轻时就给予足够重视,特别是年轻白领、有车族和长期从事文案工作的人员,应当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劳逸结合,尽量减少伏案时间,并坚持适时的颈部保健功能锻炼。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