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高速路交通标志牌屡遭窃 路政人员抓获两疑犯
2006-01-27 15:15:5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井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电 近日,哈绥公路哈尔滨管理处尚志收费所的路政执法人员,经过多日跟踪,终于抓获了两名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使持续了三个多月的高速公路交通标志牌系列被盗案真相大白。

  2005年10月,绥满公路二期工程竣工,哈尔滨至亚布力段实现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当人们在享受出行的快捷、便利之时,细心的路政管理人员发现,作为安全警示和指路标识的交通标志牌接连被盗。

  1月22日21时,哈绥公路哈尔滨管理处尚志收费所的三名路政执法人员,从乌吉密站返回尚志途中,发现三组交通标志牌丢失。他们当即下车查看,发现标志牌被摘下放在路边沟里。三名执法人员立即机警地离开现场,关闭并摘掉车载警示灯,从尚志服务区加油站到乌吉密互通区之间,反复往返行驶,等待犯罪分子的出现。半小时之后,一辆缓慢行驶的黑L22175福田货车引起大家注意。他们快速超过该车,在尚志原收费站做好准备静静等待。福田车驶过后,执法人员超车拦截。经查,车上装载“收费站500米”等交通标志牌6片3组。在物证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承认,先后四次偷盗路牌,共计十五六块,卸货地点在距亚布力镇四五里外的民房。

  经与尚志市公安局和亚布力分局沟通,地方公安机关派警车在路上接应、带路。经突审,直捣窝赃地点,又起获交通标志牌多块。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