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百元大钞”折青蛙 小贩街头兜售仿人民币折纸
2006-04-16 05:52:0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6日电 用“百元大钞”折青蛙、“五十元纸币”折纸鹤,最近,一种印有人民币图案的“儿童玩具折纸”在哈尔滨市的一些小学校园周边热卖,并在校园内颇为流行。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种折纸长约10厘米、宽4.5厘米,一面印有人民币的图案,另一面印的是各种诗词。图案上除了标有“儿童钞艺精品”、“玩具折纸”等字样及卡通图片外,票面纹路、编号、面值、拼音等标志一应俱全,颜色也与人民币相近,乍一看完全就是“袖珍版”的人民币。这种“儿童玩具折纸”包括100元、50元、20元、1分、5分等多种“面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任何人不得私自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