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道里区平均每月百户退低保
2006-08-29 13:33:2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世义 蒙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9日电 从年初到7月份,道里区有866户低保户主动与街道民政部门解除享受低保金关系,依靠劳动或学到的技能,实现生活自足。

  年初以来,道里区民政局与道里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加大对低保人群就业和技能培训力度,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的培训资源作用,举办劳动预备培训班和创业技能培训班24期,使964人通过课堂长了就业本领。同时还通过资金扶持,为164名低保人员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28万元,使一大批有了技能、有了资金的低保户宁愿凭自己能力创业。

  据了解,道里区共有低保户9533户21405人。道里区从今年4月份开始调高了部分人群的低保金,但是在低保金不断增加的同时,出现了大批主动退低保金的现象。据道里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这一现象的出现,是政府的扶持力度加大,免费培训、免费介绍就业、提供小额贷款,使一批人恢复了造血机能;另一方面,一些有劳动能力的人不满足低保金的生活,想通过就业后享受富裕生活,所以再提高低保金额度,也不如靠技能挣的多,因此就出现了退低保的人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