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黄金周科普游吸引游客
2006-10-02 13:10: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游客参观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综合厅
游客参观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综合厅

  东北网10月2日电(见习记者 黄健) 国庆黄金周许多不出省旅游的市民选择了科普游,位于黑龙江省嘉荫县境内的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嘉荫地质公园接待2100余名游人。

镇馆之宝——黑龙江满洲龙
镇馆之宝——黑龙江满洲龙

  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是一个窥探地球演化和大型爬行动物灭绝秘密的良好去处,她座落在美丽清幽、峰灵水秀的黑龙江畔,占地面积38.44平方公里。其旅游价值与科学价值珠联璧合,散发着神奇而持久的光芒,令人心驰神往。早在1902年,俄罗斯古生物学家在这里发现了恐龙骸骨化石,并组成骨架,定名为黑龙江满洲龙,被世人称为神州第一龙。到目前为止嘉荫不仅发现了鸭嘴龙、霸王龙、虚骨龙、甲龙的骨骼化石,还发现了甲龙皮肤、恐龙脚印等化石。同时,在恐龙山上发现了大量的伴生鱼、鸟、龟、蜥、鳄等动物化石及丰富的被子植物化石,如松柏、银杏、苏铁等,多达上百种。如今嘉荫恐龙山出土的恐龙化石已组成架12具。分别陈列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地质博物馆、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地质博物馆、吉林大学博物馆、小兴安岭博物馆、嘉荫神州恐龙博物馆等地。

游客参观“龙骨”
游客参观“龙骨”

  嘉荫神州恐龙博物馆是地质公园的主要建筑,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是一座集科普、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将古朴与现代紧密结合的大型恐龙博物馆,也是我国唯一一座在保护区内建设的园中馆。内设综合、球幕、动态等8个展厅,陈列8具完整化石骨架。在这里人们可以充分领略到大自然的神奇与奥妙,了解更多关于恐龙灭绝的推测,从而自觉增强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唱响人与自然和睦共存、共同繁荣的绿色之歌。

神州第一龙标志
神州第一龙标志

责任编辑:刘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