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群团组织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2006-10-16 10:30:0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6日电 近日来,哈尔滨市群团组织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性质和定位,明确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是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

  市总工会在进行中心组学习的同时,决定通过开展“振老工业基地雄风,展主力军时代风采”等活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物质基础;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等活动,让职工素质适应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深入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加强从源头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力度;针对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的实际问题,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完善困难职工帮扶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一帮一”帮扶工作,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团市委组织全市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召开了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与会者在座谈中认为,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已经进入到制度建设阶段。广大团员青年要带头学习好六中全会精神,把团员青年的思想集中到全会精神上来,带领团员青年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市妇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一重大课题,提出要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党的妇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千方百计把妇女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使妇联成为党和妇女群众间坚实的桥梁和纽带,要继续开展和谐家庭创建活动,以家庭和谐促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