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邀请师叔于浮生重新出山 郭德纲悄然现身冰城
2006-10-24 05:22: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郭德纲(左)、于浮生、于谦商议北京德云社庆典活动

  东北网10月24日电(记者 孙晓锐) 23日,近期倍受媒体热炒,同时也饱受争议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携亲密搭档于谦秘密抵达哈尔滨。据悉,二人此行的目的是邀请哈尔滨电视台《浮生白话》节目主持人于浮生重新出山,参加10月29日北京德云社在北京民族宫举办的十周年大型庆典活动。

  “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向记者介绍,“北京德云社十周年庆典”将在北京进行连续6天的演出,其师叔于浮生会在庆典中扮演重要角色。庆典第一场将是于浮生与郭德纲、于谦两代曲艺人搭档合说一段传统相声,然后由师叔于浮生主持,并由“北京德云社”全部演员集体反串合作的一台戏曲晚会,第三场将是师叔于浮生同相声界的众多老艺术家同台亮相,上演经典老段子。

  身为师叔的于浮生说:“师侄郭德纲基本功扎实,且严格遵守相声行当的传统规矩。相信以他深厚的相声功底,北京德云社将会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好。”

  据了解,相声界十分讲究师承关系与辈份。于浮生的父亲于世德先生,艺名银娃娃,又名于立相。12拜师张寿臣,代表曲目有传统相声《杂学唱》、《学评戏》、《黄鹤楼》,新相声《结婚》、《婆媳之间》、《爱优点》、《姓名研究》等,并整理《传统相声垫话选》一书。收徒白英杰、韩光、张书新、马伟国等。因于世德先生与相声界泰斗侯宝林先生有过多次合作,于浮生又同侯跃文兄弟结伴长大,并称呼侯跃文为“二哥”,故于浮生为侯跃文弟子郭德纲之师叔。

责任编辑: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