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舍己救人拾金不昧 哈尔滨保安队伍涌现众多好人好事
2006-12-21 16:31: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1日电(记者 雷蕾) 近一个月来,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保安公司保安员中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他们舍己救人,拾金不昧,训练有素,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好评。

  12月3日19时50分,平方保安公司保安王永祥、郭志鹏在一小区巡逻时发现一居民楼三楼一住户窗户往外冒火,他们迅速报警,同时向保安分队长徐云龙报告,他们引导消防车进入现场,并维持秩序。滚滚浓烟中,保安员王永祥、郭志鹏、李洪涛、徐云龙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4位老人,在一个半小时的救火中,保安员没有一个退缩,他们的衣服全部被水淋透,可他们为了防止死灰复燃,在零下20度的严寒中,又坚持工作了一夜。

  12月4日,珍宝岛制药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的一场火灾,再一次考验了保安员们。当天,珍宝岛药业二期工程办公楼不远处的钢结构宿舍发生火情,火势迅猛,公司保安队队长孙殿江及时发现火情,立即向正在此检查工作的保安总公司三大队大队长沈广军汇报,沈广军立即指挥保安员扑救,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火里,控制了火势蔓延,为营救物资争取了宝贵时间,虽然他们的脸黑了,衣服被火烧破了,但他们的脸上挂着欣慰的笑容。

  11月21日9时,保安总公司保安员邵贵贵在亿通支队大厅执勤时,发现了客户遗落的一台新款笔记本电脑,由于物品比较贵重,邵贵贵当即向支队领导报告。10时30分左右,张女士十分焦急地赶到银行大厅寻找,当得知电脑没有丢失时,非常感动,为了表达谢意,她当场拿出200元钱塞到邵贵贵手中,被邵贵贵婉言谢绝。两天后,张女士送来一面锦旗,赞扬保安拾金不昧的精神时,保安总公司这才知道了这件事情。

  11月15日,南岗保安公司驻黑龙江省交通征费稽查局哈尔滨太平征费所保安员李晓友,在服务大厅执勤时,捡到一个文件袋,内装现金5000元,行车执照6本和驾驶证3本,身份证一个,当即交给了征费所姜所长。姜所长及时联系属地派出所,找到了失主李某。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