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打火机火锅旁突然爆炸 食客“宏鸣火锅”内险毁容
2006-12-25 06:36:1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 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5日电 双城一女子在哈尔滨市“宏鸣火锅店”就餐时,放在桌子上的打火机突然发生爆炸,她的头发、眉毛被火烧焦,险被毁容。

  21日凌晨1时许,毕女士和丈夫等一行5人来到哈尔滨市南岗区繁荣街188号的“宏鸣火锅”吃饭。几个人点完菜品后,围坐在桌边聊天。毕女士的丈夫点燃一支香烟后,将装着打火机的烟盒放在了火锅旁边。十几分钟后,桌子上突然“砰”的一声,火苗和黑烟随即蹿起,顷刻间,毕女士额头前的头发、眼毛和眉毛都被烧焦,脸也被烟熏黑了。旁边餐桌的几名食客被吓得目瞪口呆。

  缓过神来后,毕女士的丈夫拨打了“110”。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调出了饭店内的监控录像,发现是烟盒内的打火机发生了爆炸。民警分析,可能是打火机放在火锅旁边,因温度过高被烤炸了。经交涉,“宏鸣火锅”当晚的值班经理为毕女士这桌客人免了单。

  据了解,这已经是“宏鸣火锅”继本月10日因电线短路造成包房起火、天棚冒烟,将两名食客熏倒后的又一起消防安全事故。毕女士后怕地说,没想到吃顿火锅也这么危险,差点被毁了容。她认为,火锅店的服务员有责任提醒顾客,不要把打火机之类的易燃易爆物品放在火锅旁边,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张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