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大长今”成冰雪大世界首位形象大使 来哈代言冰雪
2007-01-05 13:44:5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寒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5电 4日,第八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形象大使李英爱媒体见面会,在马迭尔宾馆举行。据了解,本届冰雪大世界由中韩两国企业共同投资打造,以“中韩友好冰雪情深”为主题。30余家中韩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市政府为李英爱颁发了“感谢牌”,并颁发了“第八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形象大使”的证书和绶带。据悉,李英爱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办以来的首位形象大使。一向致力于慈善事业的李英爱还向哈尔滨市朝鲜族第一中学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的助学基金。

  李英爱因出演韩国大型历史剧《大长今》而红编整个亚洲,从昨日的见面会不难看出,李英爱在中国的影响力实在非同小可。昨日的媒体见面会17时开始,李英爱刚一走到台上,下面的媒体立刻“一级战备”,数十名摄影记者和混杂其中的粉丝冲到台前一阵狂拍,媒体的“长枪短炮”和粉丝的手机、DC、DV齐齐对准台上始终微笑着的李英爱,坚决不肯松手,唯恐漏掉任何一个“大长今”式的温暖笑容。

  之后的媒体采访时间,李英爱首先拿起话筒用韩语说了句“你好”,紧接着又用标准的汉语说:“我是英爱。新年快乐。”

  李英爱说: “我是第一次担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形象大使,这是因为有两层含义,一是因为我的父母和我一起来到哈尔滨,他们非常喜欢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我担当冰雪大世界的形象大使,爸爸妈妈很高兴;还因为哈尔滨是韩国义士安重根活动的城市,安重根是我们的民族英雄,我来到这里,有一种肃然的心情。我听说哈尔滨市人民对建立哈尔滨安重根纪念馆做出了贡献,我很感动,我特别感谢哈尔滨人民,并珍惜形象大使的称号。我因为演了大长今,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我在机场看到很多来自各个城市的中国影迷,在这么冷的天里赶来,我谢谢他们!我祝愿中韩两国的友谊万古长青!”

  昨晚李英爱和她的父母游览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今天,李英爱将访问哈尔滨火车站和哈尔滨朝鲜族第一中学,还将出席冰雪节和冰雪大世界开幕式。明天,她还将访问哈尔滨安重根纪念馆。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