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退休”人民币成收藏热门儿
2007-01-26 09:42:5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金琦 张育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6日电 日前,记者在“邮币卡”市场采访时了解到,退出流通渠道的第一、二、三版人民币,已经成为收藏市场上的热门儿。面值18.88元(一套)的第三版人民币,因为容易买到,价格不高,常被人当作送给朋友的节日礼品,价格已经上涨到350元。

  在景阳街的“邮币卡”市场,记者看到平时相对冷清的钱币柜台,拥挤着询问钱币价格的市民,并时有大笔生意成交。据经营钱币的业户杨静介绍,很多人购买整套的第三版人民币,是为了在春节期间作为礼品送给朋友。杨静说,平时每天也就成交10套左右,最近每天可以成交上百套。有人为了送朋友,一次就购买十几套。正在购买第三版人民币的耿先生对记者说,用这种礼品送给朋友,虽然花费不多,但是很上档次,日后也有升值的空间。

  经营钱币十多年的薛星告诉记者,退出流通领域的前三版人民币,已经成为收藏市场的热门儿。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