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人均水占有量仅为全国一半
2007-03-23 05:56:2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叶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2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水务局在中央大街举行的纪念第十五个“世界水日”和第二十个“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水资源总量严重贫乏,哈市人均水占有量只有1350立方米,仅达到全国人均水平的一半。市区人均占有量更少,仅为91立方米,不足全国人均水平的1/20。

  据了解,多年来哈尔滨市通过行政、法制等手段严防私自开采地下水,开采量由上世纪80年代初的每日33万立方米,减少到现在每日12.1万立方米,基本实现了采补平衡。目前,哈尔滨市漏斗区区域面积已由380平方公里锐减到200平方公里。从今年年初开始,哈尔滨市对1830家用水大户采取计划用水管理,计划用水率达到97.6%,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75.13%。这些举措使市区地下水水位大面积回升,局部地区升幅达到1米以上。

责任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