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鹤城筹备设立“和平节”
2007-03-23 08:01:5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3月23日电 22日上午,三位来自北京的文化顾问与齐市宣传、文化系统的部分领导和专家一起,就筹备设立“和平节”和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协商和研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静参加了会议。

  市文化局首先介绍了齐市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具体条件和齐市的自然历史状况,提出了创建工作方案。工作重点分为六个方面,分别是:做好历史文化名城的申报工作;挖掘齐市的历史文化资源;掀起创建历史文化名城的高潮;构建历史文化建设载体;设立齐齐哈尔市“和平节”;继续打造“鹤文化”品牌。

  会上,相关领导还宣读了创办“和平节”的初步设想,包括举办“和平节”庆典,舞台剧《大森林》、《血战嫩江桥》公演以及放歌和平家园等活动。

  三位来自北京的文化顾问也都从各自的领域,谈了自己对“和平节”和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看法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