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野鸳鸯”因钱谈崩 半老徐娘命断公厕
2007-03-23 08:45: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锦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3月19日早6时30分,齐齐哈尔龙沙区新立街北段黄沙滩早市人头攒动,来来往往的人们挑选着新鲜的蔬菜。这时,一位大娘内急,匆忙跑进了黄沙滩早市路旁的公厕内,突然一声尖叫打破早市的喧闹气氛,这位大娘发现一名女子满身是血倒在了公共厕所内……

  6时40分,接到报案后,龙沙公安分局局长李政、副局长周洪波带领安顺路派出所民警、刑警大队重案一中队侦察员火速赶到现场。经勘查,警方发现死者年龄在50岁左右,身着米黄色外套,黑色靴裤,身上多处刀上,现场还遗留了一把大号尖刀。抢劫杀人?仇杀?情杀?报复杀人?一连串的问题在侦察员们脑海中闪动,查清死者的真正身份是破案的关键,由于死者身上没有携带任何有效证件,因此,以案发地为中心的走访工作随即展开。一户、两户、三户……侦察员们走访了近千户居民,却没有查出死者的身份。 上午11时,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德明、刑警支队支队长孙德贵闻讯赶到了龙沙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听取了案情汇报后,刘德明指示要尽快破案,扩大走访范围,借助新闻媒体查找死者身份。随即,龙沙公安分局辖区各派出所外勤民警,开始介入死者身份的调查,然而,直到案发当天深夜,查找工作也没有结果。

  3月19日晚11时,就在侦察员们苦于没有线索的时候,一名男子来到龙沙刑警大队称,其母亲18日晚离开家后,一直没有消息。侦察员们立即让这名男子辨认了死者照片,结果证实死者就是这名男子的母亲,死者张某(化名),50岁,家住铁锋区龙华路地区。查到死者身份,侦察员们兴奋了起来,连夜开始对死者的接触关系展开调查。3月20日早,经过一夜的排查,警方发现死者张某的接触关系较为复杂,从作案时间、案发地点、有无仇恨等信息中,3名重点嫌疑人进入警方视线。但经过细致排查,其中两人被查否,最终本案中重点嫌疑人锁定为郭某。郭某,50岁,曾因强奸罪入狱,现在民航路一工地打工。警方立即对其展开抓捕,但此时郭某已不知去向。3月21日上午10时,刑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陈立春和龙沙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郭伟平,在民航路某工地,将郭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对杀死张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郭某交代,2005年郭某与张某结识后,两人多次发生不正当关系,期间郭某付给张某一些钱财。2007年3月18日晚9时,郭某约张某见面,张某答应后来到新立街北段与郭某约会。郭某再次提出与张某发生不正当关系,于是,两人来到黄沙滩早市附近的公厕内,这时,张某向郭某索要1000元钱,郭称身上没带那么多,张某不依不饶激怒了郭某,郭某从腰间抽出大号尖刀将张某杀害。

责任编辑: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