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昨发生两起燃气事故 燃气部门提醒市民关好燃气开关
2007-03-23 08:59:1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昨天,哈尔滨市相继发生两起燃气事故,3人在事故中死亡。两起事故中,事主家中的燃气开关都没有关闭。燃气部门提醒市民,使用燃气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使用后一定要检查燃气开关是否关闭。

  昨天22时左右,记者来到发生燃气事故的道外区东兴街30-3号4单元,该单元楼道内仍有很重的煤气味。据燃气部门工作人员介绍,21时左右,该小区4单元301室住户报警,称楼道内煤气味很浓。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经排查,发现201室煤气浓度很高,但屋内无人应答。用手电筒从窗户向屋内照,发现屋内有人。工作人员立即在随后赶到的110警务人员的配合下,砸开了窗户进入屋内,发现屋内煤气开关、燃气具开关都处于开启状态,屋内两人已经不省人事。经随后赶到的120急救人员抢救,确认两人均已死亡。据了解,死者为母子二人,母亲已经80多岁。

  另据悉,昨天18时左右,道外区南安街42号也发生了一起燃气泄漏事故,事主家中燃气开关也没有关闭,由于燃气具上的铁圈脱落,烫漏了燃气管导致泄漏,一位60多岁的老人不幸身亡。该居民家虽安装了燃气报警器,但没有插电源。

责任编辑:顾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