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半夜伺机抢劫被捉牵出三起案
2007-03-23 09:56:4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马巍 于殿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日前,赵某和钱某身带刀子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司徒街伺机实施抢劫时,被民警抓获,公安机关顺藤摸瓜一举破获三起抢劫案。

  3月15日22时30分许,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李阳春带领民警巡逻至香坊区司徒街时,发现两男子边走边四处张望,形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上前对两人进行询问,两人转身欲逃跑时被民警制服。从两人身上搜出卡簧刀一把,口罩两个,民警当即将二人传唤到公安机关。

  二人称是从肇州和双城来哈打工,现住在香坊区某旅店。民警对旅店赵某等人居住的房间进行搜查,在房间先后查获卡簧刀和口罩,又查获无卡手机两部及香水等物品,两人均无法说清物品的来源。

  在证据面前,钱某、赵某交代了自3月初以来伙同他人先后在道外区南十一道街抢劫一男一女,抢得女子挎包及人民币155元、银灰色联想手机一部,在南岗区铁岭街和花园街交叉口处抢劫一名年轻女子,抢得人民币550元,银灰色南方高科手机一部,及在香坊区油坊街附近抢劫一名醉酒男人等三起犯罪事实。

  据了解,目前破获的这三起抢劫案中,只有一起案件报案。公安部门呼吁,市民应加强法律意识,在遭到侵害时及时报案,配合公安机关惩治犯罪分子。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