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黑龙江省文化厅支援新农村建设捐赠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2007-03-23 10:39:0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松慧 唐小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22日上午,省文化厅支援新农村建设捐赠仪式在哈尔滨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出席并讲话。省领导董浩、程幼东、张树平出席捐赠仪式。

  据悉,此次省文化厅向国家有关部委争取的电影流动放映车、放映设备,流动舞台、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设备,总价值高达1700余万元,是历届捐赠规模最大的一次。这些设施将配送到各市地、县和各试点乡镇文化站投入使用,覆盖到我省13个市地、68个县区、390多个乡镇。

  据悉,受赠农村电影流动放映车的市县有宁安、穆棱、林口、东宁、北安、五大连池等28个县市;受赠流动舞台车的有鹤岗、七台河、双鸭山、绥化、大庆、佳木斯、齐齐哈尔、哈尔滨等13个市县。

  受赠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设备的有双城市周家镇、密山市白泡子乡、哈尔滨道里区抚顺社区分馆等70个城市社区、县、乡镇、村屯等。受赠农村电影16毫米放映机的有拜泉、青冈、明水、富裕、木兰等103个县市、区和乡镇。

  刘东辉在讲话中强调,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在城市、县中心建设的基础上,已开始向乡镇延伸,农村电影放映“2131”工程的实施有效地缓解了农民看电影难的问题,这些为民惠民的扎实工作,凸显了文化工作的“三贴近”原则,受到了基层和农民的普遍欢迎,是对新农村文化建设的积极贡献。刘东辉说,希望受捐赠的单位充分发挥好这些设备的作用,把流动文化服务开展起来,把农民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起来,为农村文化建设创造新的生机,为我省新农村建设增添新的光彩。

  仪式结束后,13台装点一新的流动舞台车、28辆电影放映车立即被开赴全省各地,很快将投入放映和演出。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