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鸡东县发生3.8级地震 财产损失正在统计中
2007-03-23 11:11: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春英 李晓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李晓龙 记者邵春英)据黑龙江省地震局称,北京时间3月22日20时28分17.6秒,鸡东县境内(北纬45.22度,东经131.14度)发生里氏3.8级地震,震中确定处于鸡东县永和镇新乐村、林安村。鸡东县普遍有震感。各种通讯方式短时间中断,供水供电等一切正常。截至2007年3月23日2时05分,尚无人员伤亡报告,财产损失正在统计中。

  鸡东县委、县政府临“震”不乱、以震为令、迅速做出反应。主管副县长、县地震局长在震情发生后十几分钟就赶到县地震局,立即与省、市地震局沟通情况。21时,鸡东县委在县地震局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成立地震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鸡东县防震减灾应急预案,并要求:电视台等媒体立即向全县市民通报震情,以消除恐慌、防止恶性事态发生;同时要做好群众安抚工作,防止造谣惑众;公安局、消防队、民政局、武装部等有关部门,立即进入一级战备状态,调集人力、物力做好防震抢险救灾准备;各乡镇党政领导要在乡坚守岗位,连夜查看乡村震情,密切关注动态,及时上报情况;有住宿生的学校(幼儿园)、有住院患者的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疏散准备工作;120等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集结待命;县地震微观观测站、22个地震宏观观测点要昼夜执守,密切监视震情。

  会议结束后,县领导与相关部门领导赶赴震中地区永和镇新乐村和林安村踏查震情,在确认当地无灾情发生并得到省地震局正式通知当晚无余震的情况后。指挥部责成地震局安排专人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公安干警进入一级战备状态,从21时至24时,公安局出动一半的警力上岗值勤,出动部分警车上街巡逻并等待正式通知向沿街群众发布震情预报,消防车辆出库待命。

  22时15分,通过县电视台、广播电台、政府热线电话、移动联通短信、巡逻车、巡逻干警等途径将省地震台地震局“关于今夜无余震的通知”迅速向全县人民发布。很快平稳了群众的情绪,室外避震群众陆续返家。23时全县秩序恢复如常。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