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支队出台系列措施增加驾考透明度
2007-03-23 11:10:4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进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近日,哈尔滨市交警支队机动车驾驶员考验处启用监督员制度、处领导挂牌监督制度及“零容忍”制等系列措施,增强考取驾照工作的透明度。

  据市交警支队机动车驾驶员考验处处长柏松介绍,监督员制度即每天由前来应考的各驾校推荐4至6名学员担当交警部门的监督员,其职责包括:现场核对考试人身份证与考生是否一致;发现替考、营私舞弊等现象,立即向交警部门汇报;对合格学员当场签署意见,做到当日事当日毕等。据介绍,该部门还实行了处领导挂牌值班监督3个科目考试制度,即各处室领导每天必须到各个科目的考场“巡考”,对考试成绩验收签字。所有考试结束后,制证岗位的民警拿到有考官、监督员、处领导三方签字的监督单方可完成制作证件的最后一道程序。“零容忍”制度即只要考官发生一次违规违纪情况就将下岗,没有下不违例。

  据悉,近期该部门还将在全省率先启动指纹识别系统,学员在第一项理论考试时必须输入本人指纹存档,进行第二项科目桩考时也需本人输入指纹才能启动发动机。

责任编辑:顾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