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关停不安全场所 哈尔滨市部署今年春季防火工作
2007-03-23 11:12:5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苏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昨天,哈尔滨市召开2007年春季防火工作会议。副市长王维绪与各区、县(市)政府及各委办局领导签订《2007年消防安全责任书》并讲话。

  据了解,春防期间,哈尔滨市将继续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火灾隐患整治,对无法保障消防安全的场所坚决依法关停。开展为期90天的火灾隐患大排查行动及专项治理,加强大风天火灾预防工作。

  据了解,各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承担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春防期间,各级政府、各行业、各单位等将开展月检、周检和日检工作,市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适时进行督察和通报。据悉,哈尔滨市各街道办事处、公安派出所、居(村)民委员会将对本辖区内居(村)民开展全面普查,并把消防管理和宣传教育培训落实到个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农民工、流动人口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顾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