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小狗遭虐后背被穿绳 虐待动物尚无法处罚
2007-03-23 11:56:3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一周前,位于道里区安康街52-2号的哈尔滨小动物保护协会接到一位市民的电话,请求救助一只流浪狗,工作人员麒沣从街头把狗抱回了协会。

  这条小狗约有2岁大,黑白花的毛色,大家给它起名小花崽儿。因协会收留的流浪狗中有的患了犬瘟热,所以先将小花崽儿隔离,并注射了免疫抗体。经过两天观察,小花崽儿抵抗力很强,工作人员把笼子打开,小花崽儿立即满地撒欢,非常活泼。义工七七发现,小花崽儿非常渴望大家的抚摸和拥抱,可轻微的接触就会引起它的惨叫,这是怎么回事?工作人员慢慢给它清理毛结,当剪到后背的时候,小花崽儿后背处一根长长的线绳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扒开卷毛仔细寻找,绳子只有两根长长的线头,在它身上摸不到绳子的中间部分,一种不好的预感让在场的人都惊出了一身冷汗。工作人员小焦迅速清理了绳子周围的背毛,惨不忍睹的一幕出现在大家面前:一根长约30厘米类似风筝线的粗线绳,穿过了小花崽儿的后背,贯穿皮下的长度约有10厘米,绳子两端紧贴身体的位置还打了两个死结,为的是让这根绳子留在它的身体里无法抽出,看着这样的伤口,协会的工作人员掉下了眼泪。受过伤害的小花崽儿对人仍然亲近和信任,究竟是什么人下的毒手?

  协会工作人员迅速将小花崽儿送到动物医院,经王福才医生检查,小花崽儿的伤口已经化脓,根据伤口的情况看,绳子穿入身体已一两个月了,是在将狗麻醉的情况下用锐器牵引穿入的,所以应是人为的恶意虐待。如果伤口继续化脓感染,就会引发败血症,危及狗的生命。经过医生的治疗,目前小花崽儿的伤口正在痊愈。

  王福才医生告诉记者,他以前也治疗过遭受恶意虐待的小动物。今年过年的时候,一对夫妻吵架,竟用菜刀砍伤了家里小狗的脖子,之后置之不理。邻居发现小狗奄奄一息,赶紧用纱布堵住了伤口抱着狗来救治,所幸颈动脉没有被完全切断,小狗活了过来。还有一对夫妻吵架,将狗摔到墙上,狗被摔成了脑膜炎,没有抢救过来。

  据了解,目前我国还没有出台反虐待动物的法律,虐待动物的行为因此无法受到约束和处罚。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