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楼梯间被"围"成危房 滨江凤凰城居民要求还公共空间
2007-03-23 13:56:0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大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为被占用的楼梯间。杨大维摄

  东北网3月23日电 欢欢喜喜地拿到新房钥匙后,哈尔滨市道外区滨江凤凰城的许多业主却发现,每个单元一楼的楼梯间被封闭并安了一扇门后,用于物业保洁员存放清扫工具。

  位于滨江凤凰城三街区的李先生说,3月初他拿到钥匙准备进户装修时发现,原本宽敞的楼梯间却被砖砌上,安上了一扇门。当初他购房时曾多次来此看房,并未发现这块公用部位被占用。他又去旁边的几个单元查看发现,每个单元一楼的楼梯间均被占用建房。同样,二街区的王小姐也发现自家一楼楼梯间被占用。王小姐告诉记者,她是2月的一天早上发现楼梯间被砖砌上的,随后她在旁边的单元看到几个正在施工的工人。当时工人告诉她,这是开发商让他们做的,至于做什么用途,他们也不知道。愤怒之余,王小姐和另外几家业主合力将已砌好的砖墙推倒。

  18日,记者在该小区三街区的几个单元看到,如业主们反映的一样,一楼的楼梯间已被间壁起来,并安装了铁门,占地面积约2平方米。业主们说,滨江凤凰城共划分了3个街区总计200多个单元,除了三街区外,一、二街区许多单元的楼梯间都被封闭。他们多次找开发商,但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搪塞。

  滨江凤凰城售楼部的王淑芬经理说,建这些仓房并非用于销售,只是为了日后给物业的保洁员存放清扫用具。至于占用公用部位,他们也是无奈之举。市房产住宅局物业处介绍说,住宅主体的承重结构,包括基础、内外承重墙体、柱、梁、屋顶和户外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均属公用部位,有关部门如果用于他用的话,应和业主委员会商议,征得同意后再改建。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