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市“金猪娃”扎堆 医院男厕所、会议室皆改成病房
2007-03-23 14:02:0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记者从哈尔滨市一些医院了解到,目前这些医院产科病房人满为患,有的医院连会议室、洗手间都改成了产科病房、诊室。部分临近预产期的孕妇为了能够得到一张空床,提前住到医院附近的旅馆。

  22日上午,记者在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看到,产科诊室门外的走廊里有很多等待检查的产妇,产科检查室、收费处都排起了长队。正在候诊的张女士怀孕7个多月了。家住阿城区的她,为了能早点检查,早上不到7点钟就从家出发了,可还是要排长队检查。她说,她本不想急着要孩子,但“听说‘猪宝宝’有福,‘金猪’更有福气。就想生个‘金猪宝宝’,希望孩子将来能有福气”。记者问有什么福气时,这位准妈妈摇了摇头。旁边一位孕妇则表示,“宁可信其有,毕竟是希望孩子将来能好”。

  据该医院院长张丽娟介绍,今年以来,共有730名新生儿在该医院出生,而2005年全年该医院的新生儿出生量为2000余名。该医院目前日门诊量达100多人,几乎是平时的4倍,其中不少孕妇是从阿城区、呼兰区赶来的。该医院的4个妇产科病房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转,很多待产孕妇排队等候空床,甚至一个病床排了七八个患者。由于暂时没有住院床位,有的临近预产期的孕妇住进了医院附近的旅馆。一些未到预产期的孕妇已开始预订床位,准备在该医院生产的孕妇基本排满了全年。

  为了解决患者就诊难的问题,该医院在走廊里、病房内增加了临时床位,将门诊的一些科室、会议室改成了产科病房,甚至将一间男洗手间改成了诊室。

  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哈尔滨市第四医院的产科也同样爆满。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产科的24张床位从3月初开始就已住满,未出现过空床现象。哈尔滨市第四医院,妇科病房已经全部改为产科病房,但目前也只剩余一张空床。

责任编辑:张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