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半年一兑现 黑龙江龙煤集团实行安全公积金制度
2007-03-23 15:00:24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中国煤炭工业网信息显示,从本月开始,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下井矿工每月领工资时将拿出二百元钱,与单位配给的二百元一同存入个人安全基金账户,以鼓励井下矿工遵章作业。这标志着黑龙江省国有煤矿的安全公积金制度已经正式启动。

  据介绍,安全公积金实行月份考核,半年兑现一次,井下矿工作业情况由安检人员和带班干部考核,发现一次违章,取消当月领取安全公积金资格;因违章给生产造成后果的,取消全年领取安全公积金资格,还将按规定给予处罚。同时,对年底通过考核,全年没有违章作业的矿工,企业将个人和企业存入安全基金账户的资金一并返还给矿工。据测算,全年如果不违章,矿工就可多得2400元安全公积金。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