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科技·卫生
搜 索
我省高考体优生照顾政策将调整 测试合格再加分
2007-03-23 15:06:5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22日,记者从我省招考部门获悉,往年我省执行的体优照顾政策将被取代,今年我省持二级运动员以上等级证书高考报名的考生,必须参加由省招生办统一组织的体育专业测试,测试达标的考生方能享受照顾加分政策。

  据了解,“2006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要求,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省级运动会获单项前八名或集体项目前五名的主力队员;参加市(行署)教育局主办或市(行署)教育局与体育局联办的市(行署)级运动会获单项前三名、集体前二名的主力队员或在上述有效运动会获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考生,在所报省内院校调档分数线下降低20分投档,由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据我省招考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我省持二级运动员以上等级证书高考报名的考生,必须参加由省招生办统一组织的体育专业测试,测试标准为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运动员等级标准》,测试达标的考生方能享受照顾加分政策。据相关人士分析,该政策实行后将有效杜绝体优生弄虚作假现象,更加规范考风考纪。

  据悉,今年我省高校的招生政策还在征求意见和会签中,按照要求,我省将执行教育部的相关招生政策,减少地方政策。为照顾广大考生的利益,我省今年的录取照顾政策将与教育部相关政策接轨,其中包括对在我省工作的省级(含)以上优秀专家和获得博士学位人员的子女给予的录取照顾政策等。预计4月15日将对这些相关照顾政策最后敲定。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