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落榜3年心结难解 22岁青年跳下过街天桥
2007-03-23 15:12:0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22日7时20分许,一名22岁的男青年赵某和母亲一同行至哈市南岗区征仪路上的过街天桥时,突然甩开母亲向前跑去,并一跃从桥上跳了下去,当场昏迷不醒。

  现场留下一摊血

  事故发生后,记者闻讯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在征仪路上黑龙江大学学生宿舍与黑大附中之间的过街天桥底下,记者看到地上有一大摊已经凝固的血迹。此处地面距离过街天桥上方的栏杆处有十多米高。现场附近还有一些路过此处的人在议论着刚刚发生的事。

  据一位目击者介绍,早晨他路过这里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紧接着一名50多岁的中年妇女一边哭一边从桥上跑了下来,他这才发现地上躺着一个年轻的男子。随后,从旁边的黑大附中里跑出来一位老师和一名学生,他们拦截了一辆车,把伤者送往医院,估计是送到医大二院了。

  母亲:孩子瞬间就跳下去了

  记者随后赶到医大二院神经外科的病房。在病房外,记者看到了一名仍在痛哭流涕的中年妇女。经询问,此人正是刚刚跳桥者赵某的母亲。

  据赵某的母亲介绍,母子俩是我省七台河市勃利县人,一天前她和儿子来到哈尔滨看望儿子在勃利五中读书时的老师,也顺便来看望赵某在哈市某大学读书的姐姐。21日晚,两人在老师家住了一宿,今天早晨出来溜达,准备散散心,可是刚走到天桥上时,赵某突然向前奔跑,并不由分说翻过栏杆跳了下去。“我是亲眼看着儿子跳下去的,可是我当时怎么也没反应过来,这都怨我呀!”说起儿子,赵某的母亲一边流着眼泪一边不住地自责。

  据负责抢救赵某的张儒有医生介绍,赵某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经诊断颅骨骨折,创伤性休克,经过全力抢救,目前已经有意识,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高考落榜患上抑郁症

  好端端的,赵某为什么会突然从桥上跳下去呢?

  据赵某的母亲介绍,赵某此前患有抑郁症。赵某曾经是个非常开朗活泼的孩子,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可是2004年,赵某却在高考中意外落榜了,情绪受到了严重打击。随后,家里人让赵某复读,准备第二次参加高考。可是复读的赵某却每日郁郁寡欢,后来渐渐变得烦躁不安、哭闹无常,没办法,家人为他办理了休学手续。被诊断患上抑郁症的赵某曾两度入院接受治疗。事发前10天左右,赵某刚刚结束了一段时间的入院治疗,情绪逐渐稳定下来。随后,赵某向家人提出要来哈尔滨看望以前的老师。家人认为出来散散心也许对赵某有好处,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16时,记者从医院获知,赵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