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鸡西两女贼入室盗走50万落网
2007-03-23 15:33:5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朱朝信 李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日前,鸡西市警方破获该市首例由女贼实施的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两名搭伙“吃饭”、盗窃案值50余万元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一段时间以来,鸡西市鸡冠区接连发生多起开锁入室盗窃案件。鸡冠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投入侦破。1月30日,接到信息回馈,民警将正在居民小区里伺机作案的35岁女子万葵抓获,当场从她身上搜出技术开锁工具16件,之后同伙辛琳琳被抓获。

  经审,辛琳琳曾经是一家麻将馆的女老板,靠设赌抽红赚钱,看到一些赌客挥金如土,总觉得自己生活得不够风光。2004年,发财心切的她因盗窃电脑被判刑。出狱后她到一家锁店学习了开锁技术。一次聚会上,她和同样梦想不劳而获过上好日子、当过按摩小姐的离婚女子万葵一拍即合。此后的一年半时间里,两人联手疯狂作案,每次由万葵踩点选择盗窃目标并望风报信,辛琳琳实施开锁入室盗窃。2005年8月,二人从杨某家中盗得貂皮大衣、笔记本电脑,价值12000余元。还有一次,两人打车跟踪做手机生意的一位老板回家,过了几天就开锁入室盗窃貂皮大衣4件,价值5万多元。

  据办案人员介绍,二女贼先后在鸡冠区流动作案28起,盗窃物品现金价值50多万元。其中有近20起盗窃案对象都是她们的熟人或刚认识的朋友。平时她们社交活跃,受害者在交往中往往自家底细实话实说,这为二人作案提供了条件。

责任编辑: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