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善良妈妈牵手贫寒学生娃
2007-03-23 16:13:2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一次孩子的吃苦之旅,却意外地让孩子的母亲和偏远的铁力市工农乡兴隆希望小学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来自这位母亲的爱心捐赠———“爱童基金会”的成立,让这位母亲多了64个农村“子女”。

  这位母亲名叫白云,为了培养孩子吃苦、独立的性格,她将唯一的儿子小强送到某旅行社组织的吃苦训练营,去感受别样的环境。在参加训练营的过程中,小强和铁力市工农乡兴隆小学的孩子们成为朋友。回到家里,母亲从孩子口中得知,那是所希望小学,64个孩子大多来自于农村贫困家庭,削了只剩下“拇指般大”的铅笔还在用,练习本两面使用……孩子的讲述,让母亲动容。时隔不久,白云来到这所乡村中的希望小学。

  希望小学里,只有一台电脑,还不能上网。大多数的孩子,为了攒钱买一本辅导书,中午饭就只有一个馒头。四年级的学生宋锐为了给家里省电,每天都要在冷屋子里点上蜡烛看书。困苦环境中,孩子们对学习的执著、对知识的渴望,感动着白云。

  经铁力市教育局批准,由珠江旅行社李大龙牵头,白云个人捐助的“爱童基金会”成立了。白云提供的基金为每年1万元、期限10年。基金会设立助学金和奖学金,助学金帮助贫困家庭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奖学金对学习成绩突出的孩子进行奖励,同时定期由学校负责给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以及生活用品。基金会的内容还包括:这所希望小学里,凡是参加省、市、县、乡各类竞赛的学生,所涉及的所有费用,在捐赠基金的基础上,由白云负担。

  白云表示,希望“爱童基金会”能让这所乡村的孩子拥有幸福和充满希望的童年。她相信爱是需要传递的,所以她在基金会的章程里特别注明;“受助的学生长大后,有经济能力的,要回到这所小学进行爱心回赠。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