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全面备战清明扫墓高峰
2007-03-23 16:46:52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清明节在即,大规模的祭扫活动也将随之展开。据殡葬部门预测,今年清明节哈市将迎来四五百万人的祭扫大军。而24日开始将迎来祭扫高峰。有关部门建议,市民最好避开祭扫高峰。

  今日,记者从哈市殡葬管理所获悉,今年清明节群众扫墓日为3月24日至4月6日。其中,3月24、25日、30日,4月2、3、4日为扫墓高峰日。

  乾坤园公墓管理处的朱会茹主任说,该管理处在安排车辆接送祭扫者外,还将通过手机短信向全市市民发布信息,让市民合理避让。

  哈市殡葬管理所副所长邸长生告诉记者,清明节高峰期为了保证公共安全,各部门将联合行动。消防部门在各个陵园内均配备了至少一辆消防车。而“120”急救人员会适时现场组织工作。同时,交警部门已在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的哈平路等路段加大了警力。

  为了缓解因清明祭扫带来的压力,市民可参与本报开展的“心语寄深情”、“鲜花表情思”、“植树祭故人”等活动。

  参加“心语寄深情”活动的市民可通过信件、电子邮件的方式,把对逝去亲人的思念形成文字,心语字数不超过50字,文章字数不超过300,须提供祭悼人姓名及寄语者的姓名、联系方式。来信请寄至:哈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生活报》,并注明“文明祭扫过清明”字样;Email发送至:fazhizaixian110@126.com;短信发送方式:编辑SC+内容,移动用户发送至0967057;联通用户发送至8967057;小灵通用户发送至1919157(1元/条)。本活动截至4月4日,以收到日期为准。

  参加“鲜花表情思”活动的市民可于当日到现场直接参与。

  参加“植树祭故人”活动的市民必须通过电话提前报名。报名电话:89846682。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