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专抢俄罗斯女游客 黑河俩团伙作案16起
2007-03-28 16:38:1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葛宏 党晔 李伟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8日电 两个犯罪团伙的7名犯罪嫌疑人,准备了刀、枪等作案工具,专门盗抢俄罗斯女游客,在当地影响极其恶劣。截至27日,黑河市爱辉公安分局将两个团伙的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破获案件16起。

  2006年入冬以来,黑河市区连续发生多起针对俄罗斯女游客的抢夺、抢劫案件。案情发生后,黑河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成立了侦破领导小组。爱辉公安分局各警种密切配合,对重点场所、区域逐个排查、监控。根据发案特点、作案手段,进行仔细准确的案情分析,公安机关发现案件具有多处相似点。经过并案处理,一举打掉犯罪团伙2个,抓捕犯罪嫌疑人7人。缴获刀、枪等做案工具数把,数码相机3部,手机20余部,涉案金额1万多元人民币、10万多卢布、200美元。

  目前,黑河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加强治安管理,在市区各主要路口及易发案地段加派巡逻人员、巡逻车辆,力争为俄罗斯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稳定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