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露营居民区靠好心人送吃喝为生 街头流浪女令人担忧
2007-04-05 16:16: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闫霜 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5日电 “下大雪的时候,她也坐在外面,要是再没人管,她可能会死在这里。”近日,道里区通江街159号院的居民一直在为一个素不相识的流浪女担心。

  昨天,家住道里区通江街159号院的颜大娘给记者打来电话,在她们院门口有一个流浪女已经坐了8天了。当日下午,记者赶到通江街159号院门口看到,一个身穿红色羽绒服、戴黄色围巾、红色手套,腿上盖着绿色棉被的女子,坐在大院旁的一个台阶上,身旁还有几个塑料袋。看到有人走近,流浪女抬头看了一眼。记者发现,她的脸已经开始浮肿,右眼有明显的红肿。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大约8天前,他们发现这名女子整天坐在院门口,晚上也睡在这里,台阶旁边的拐角也成了她的厕所。见这名女子可怜,一些居民每天都会送来水和食物,流浪女接过来就吃,也从不说谢谢,更很少跟人说话。熟悉了几天后,居民们从流浪女不多的言谈中得知,流浪女是被人打伤腿后流浪到这里的。颜大娘告诉记者,流浪女盖的被子是前几天下大雪时,一个路过的2路公交车司机送来的。他们听到司机和流浪女的谈话,知道流浪女以前曾在2路车友谊路终点附近流浪过。有时,一些路过的人会给流浪女一些钱。

  记者试图跟流浪女聊天,但她除了告诉记者,她叫李金玉,今年33岁,家住肇东市,便不肯再说什么,也不肯让人看自己的腿伤。谈话中,记者发现,流浪女纹过眉毛和眼线,但神智不太清楚,对与人交谈很抗拒。

  附近的居民表示,虽然已经开春,但天气还很冷。他们担心,流浪女身上有伤,如果再没有人管,她的情况会很危险。居民们希望救助站等部门帮助这个流浪女,让她早日结束流浪生活。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