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饭店“欢迎自带酒水” 顾客增三成
2007-05-10 13:58: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5月10日电 因为在当地打出“欢迎自带酒水”的招牌,黑龙江省大庆市的一家饭店的生意比原来红火了许多,最近1个多月来顾客比以往增加超过三成。饭店经理王娟对记者说:“顾客多了,效益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好。”

  位于大庆市东风新村的这家饭店属于中等规模,可以同时容纳200人左右就餐,饭店以经营鱼宴见长。今年3月份,看到当地媒体开展了关于饭店酒水消费问题的讨论,王娟和员工们一商量,想出了“欢迎自带酒水”这个主意。

  饭店在显眼位置悬挂“欢迎自带酒水”的条幅,成了一个最好的广告。很多食客慕名而来,饭店的营业额直线上升。“到这里来的顾客可能并不是为了节省一点儿钱,他们更感兴趣的是这个经营思路,觉得自己的消费权益受到了尊重。”王娟说,“顾客中自带酒水的,其实不超过20%。”

  王娟说,她经营的这家饭店以前酒水销售利润占总利润的10%左右。现在虽然酒水的收入有所减少,但是增加的顾客带来的利润足以弥补损失。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