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2010年起哈尔滨城镇规划区内全面禁止使用黏土实心砖
2007-07-22 18:08: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2日电(记者 孙晓锐)多年来,哈尔滨市大力推进应用新型墙体材料和建筑节能产品工作,新建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严格按照节能50%的节能设计标准进行设计、施工和验收,对非节能既有建筑逐步进行节能改造。按照《哈尔滨市禁止使用黏土实心砖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自2010年起,哈尔滨城镇规划区内全面禁止使用黏土实心砖。这是记者从21日哈尔滨市建委举办的《哈尔滨市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应用和建筑节能管理条例》宣传日活动上获悉的。

  经过20年的实践与探索,哈尔滨市新型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哈尔滨市已形成了砖、板、块3大系列11个品种的新墙材体系,新型墙体材料年设计生产能力达25.3亿标块,实心黏土砖产量由2002年的8.4亿标块下降到2006年的3.2亿标块,新墙材的应用比例由2002年的50.2%提高到2006年的87.8%。截止2006年,累计建设节能建筑约3000万平方米。于2007年2月1日,正式施行的《哈尔滨市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应用和建筑节能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了城市规划区内严格禁止使用实心黏土砖的时限以及强制执行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要求及违规处罚责任,标志着哈尔滨市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工作已步入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