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古堡之夏”唱响和谐金曲 双城连续七年开展广场文化活动
2007-07-23 16:39:3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伟 王立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3日电 从2000年起,双城连续7年在希望广场举办“古堡之夏”群众文化活动,100天100台精彩节目:歌曲、舞蹈、快板、评书、小品、相声、乐器演奏、卡拉OK、二人转、大秧歌、团体操,好戏连台让观众大饱眼福。

  据介绍,广场文化活动以群众为主体,以健康娱乐为内容,以繁荣广场文化、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目的。演员基本是双城百姓,所以互动性强,也是吸引大家前来的原因所在。据统计,自2000年起到现在,“古堡之夏”已进行700余场演出,除极少数是专业文艺团体之外,大都是双城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文艺群众,演职人员参与文化活动近7万人(次),观众累计达1000万人(次),是全双城市总人口数的12倍多。

  晚霞还在天边燃烧,广场上的音乐已经响起,百年古堡就开始沸腾了。2000年,双城市委、市政府在设计新城区时,投资500多万元,建起了占地10万平方米的希望广场。

  不管是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是蹒跚学步的孩童;不管是朝气蓬勃的小伙子,还是浓妆艳抹的大姑娘,都走出家门,向希望广场涌去。此时的广场,华灯交辉,喷泉溢彩,宽敞的看台上以彩虹、星球、儿童、火炬为造型,象征着年轻的古堡充满了希望。巨大的横幅上写着“双城市第七届‘古堡之夏·民族之声’广场群众文化活动”,展示着双城市占领思想文化阵地的决心和气势。舞台上的歌声,舞台下的掌声,场内的欢笑声,场外的锣鼓声,声声荡漾着和谐,声声酝酿着幸福。

  连续7年的广场文化活动,聚集着人气,也聚集着商机。2000年以前,希望广场周边是一片旷地,一片村落。如今,四周高楼林立,商家云集。在广场西侧,开办了双城有史以来最大最红火的中央红龙昇超市和ITAT服装俱乐部。在广场舞台西侧,卖服装的、卖水果的、卖小百货的小贩云集;在广场东侧和南侧,儿童游乐场、少年游乐场、成人游戏园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广场北侧的公园成了恋人的天堂;广场东北侧的灯光球场,是体育健儿们流连的地方。

  在广场卖了7年瓜子的王老汉说,头些年一天只卖十几斤,如今一天要卖几十斤,一天收入过百元!据统计,每晚到广场经营的商贩已超过200多家,周边精品屋、门市房的商家也有近百家。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