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糖浆甜蜜素勾兑蜂王浆
2007-08-15 06:09:3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娄英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脏乱的加工间
  东北网8月15日 14日上午,哈尔滨市阿城区工商局的执法人员在阿城区糖北街6号院内,取缔了一家无照生产加工蜂王浆的黑加工点,现场查封18桶糖浆和蜂王浆,其中加工好的蜂王浆有525公斤。

  10时许,记者随同阿城区工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糖北街6号的一栋平房。20平方米的昏暗的房屋内,地上摆放着10余个大塑料桶,每桶容量为75公斤,其中四五个塑料桶内装有加工好的蜂王浆。打开桶盖记者看到,满满一桶颜色发黑的蜂王浆上面,竟然漂浮着一只大苍蝇。在墙角的一个大塑料盆里,执法人员发现两袋加工蜂王浆用的甜蜜素。此外,记者还看到许多用来装加工好的蜂王浆的空塑料瓶。塑料瓶上既没有厂名,也没有厂址,只在中间部位印有“蜂王浆”3个大字。在狭小的厨房内,地上摆放着六七个装有麦芽糖糖浆的塑料桶,上面写有“长春帝豪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字样。在一个没盖盖子的糖浆桶旁边,许多苍蝇飞来飞去。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并没有发现该蜂王浆加工点的工作人员。据该房屋的房东张女士介绍,今年5月份,她以每月40元的价格把这栋房子出租给10余名从南方来的男子,这伙人定期从外面购进加工蜂王浆所需的麦芽糖糖浆,然后在房屋内勾兑上甜蜜素,加工生产成蜂王浆后,卖到阿城区的一些蜂蜜经销点和糕点房。

  据阿城区工商局执法人员介绍,从现场调查分析,这是一个无照经营的黑加工点。出售的天然蜂王浆内是不允许使用甜蜜素等添加剂的,在这样脏乱的卫生条件下生产出的蜂王浆无法保证卫生质量,食用后会对市民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随后,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18个装有糖浆和蜂王浆的塑料桶,其中7个桶内装有加工好的蜂王浆。执法人员还对该房屋房主下达了一张“扣留通知书”,让其转交给生产加工者,并通知生产加工者第二天到工商局接受处罚。

责任编辑:张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