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扩大总量提升质量 当好工艺美术行业龙头率先发展
2007-09-05 09:33:2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秀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5日电 4日,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原省委书记、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会长宋法棠,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省政协主席、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会长马国良,原省委书记、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会长孙维本等省级老领导率团深入哈尔滨市5家工艺美术企业、场馆考察,并召开全省促进工艺美术行业发展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市委副书记王颖,市委常委、副市长丛国章,原市政协主席、市工艺美术协会名誉会长杨国俊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张效廉主持座谈会,丛国章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哈尔滨市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状况、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

  据了解,哈尔滨市工艺美术行业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现已形成了门类齐全、技艺精湛的八大类近万个花色品种的系列产品。由哈尔滨市首创的松江编结绣、牛角工艺画、麦秸工艺画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工艺美术产品在全国享有很高的声誉。近年来,哈尔滨市工艺美术行业不断创新,研发新品,工艺美术产业取得了长足进展。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市特种工艺品美术厂、市工艺美术有限责任公司、省中环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刘斌雕塑工作室、北方民艺精品馆等哈尔滨市工艺美术企业和场馆,深入了解工艺美术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经营与市场销售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宋法棠、马国良分别讲话。省级老领导一致认为,哈尔滨市工艺美术行业基础较好,发展思路明晰,发展势头良好,在企业努力、政府支持下,必将取得更好更快发展。省级老领导还为哈尔滨市加快发展工艺美术行业提出了具体建议。

  张效廉在座谈会上表示,几位老领导为哈尔滨市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提出了有益的建议,这将激励我们奋发努力,使哈市工艺美术行业推出更精更美的产品、集聚更多更高端的人才,开拓更广更深入的市场。他表示,市政府将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鼓励工艺美术行业扩大总量,提升质量,率先发展,在全省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上当好龙头。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