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外国游客归国途中突发心梗冰城人齐救援
2007-09-14 11:33:0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于博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电 昨天,经旅行社、哈医大四院医护人员联手抢救3天,在旅行归国途中突发心肌梗塞的60岁俄罗斯游客瓦罗佳脱离生命危险。

  据瓦罗佳的翻译陆女士介绍,10日,随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赴青岛、北戴河游玩的瓦罗佳和妻子达玛尔乘火车回国,途经哈尔滨时,瓦罗佳突然感觉胸痛、恶心。随团导游马上与哈尔滨的工作人员联系救助,火车刚刚停稳,急救车辆就将瓦罗佳送往离火车站最近的哈医大四院。

  据急诊室医生任仲侨介绍,俄罗斯游客瓦罗佳属于突发急性心肌梗塞,从血管阻塞的部位和面积来看,如果抢救不及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丈夫在异国突发心梗,语言不通,旅行归来随身带的钱已不够垫付丈夫的医药费,瓦罗佳刚入院时,达玛尔女士一筹莫展。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了解到瓦罗佳夫妇的困难后,特意派来了两名俄语翻译为他们提供24小时服务。同时,哈医大四院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先不考虑医药费,救人为主。在医院监护室内,院方专门为达玛尔女士空出一张床,使她能时时陪在丈夫身边。瓦罗佳夫妇吃不惯中餐,翻译就帮他们买来俄式西餐;语言不通,医院就派来懂俄语的医生护士。

  昨天,在哈医大四院急诊科监护室内,看到丈夫瓦罗佳脱离危险,达玛尔女士用汉语努力地表达着感激的心情:“哈尔滨人,哈拉少!哈尔滨人,哈拉少!”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