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72个政府网站平均首超60分“关口”
2007-09-21 15:37:2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1日电 记者从20日召开的第五届(2007)哈尔滨市政府网站测评结果发布会上获悉,全市所有72个政府网站平均得分61.4分,首次突破60分“关口”,比上年提高6.5分,提高幅度为11.8%。

  据了解,哈尔滨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委托市信息协会于4月~8月开展了第五届(2007)哈尔滨市政府网站测评活动,对全市共72个政府网站进行了绩效测评。结果显示,全部网站平均得分61.4分,首次突破60分“关口”,比上年提高6.5分,提高幅度为11.8%,标志哈尔滨市的政府网站建设步入新阶段。据悉,这些网站各项功能得分与上年相比也均有不同程度提高。其中,政务信息发布实现指数0.74,在线办事0.41,公众参与0.49,网站设计0.76,网站管理0.64,分别提高10个、6个、11个、1个和2个百分点。市政府部门网站综合排名前十名是:市城市规划局、市统计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文化局、开发区管委会、市环境保护局、市农业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畜牧局、市物价局;各区政府网站综合排名前三名是:道里区、南岗区、呼兰区;各县(市)政府网站综合排名前三名是:通河县、双城市、延寿县。

  据悉,当前和未来几年,哈尔滨市各政府网站将围绕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三大功能定位,进一步丰富服务事项,提升服务功能。各地区、各部门将努力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十一五”期间力争实现50%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上网办理。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