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一老楼突然起火 消防员浓烟中背出八旬妪
2007-10-11 05:54: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 虹 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1日电 昨天14时许,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北四道街与靖宇大街交口处的二层楼突然起火,一名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被困屋中。哈市道外、承德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救出老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战斗,火被扑灭。

  14时20分,记者赶到北四道街现场时看到,滚滚浓烟正从一坐落在北四道街与靖宇大街交口处的二层老楼一面窗户内冒出。此时,百余名群众聚集在火场周围,起火老楼一层门市房的一家摄影社正忙着将设备等物品搬离现场。

  赶到现场救火的道外消防中队战士进入大院后发现,二层靠近北四道街的第三个窗户也开始有阵阵黑烟冒出。消防队员立即搭设消防梯冲进屋内。阵阵的咳嗽声引起了消防员陈俊达的注意。透过浓烟,他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被困在房间里。见到消防战士,行动不便的老人已泣不成声。陈俊达连忙背起老人冲出火场。在其他战士的帮助下,老人被背到消防指挥车上。

  14时30分,承德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增援。最终,战士们在二层楼道内找到了正在燃烧的杂物。此时,火势已朝距离最近的一间民房扩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战斗,消防战士打了20吨水后,终于将火扑灭。

  据了解,被解救的老人名叫张玉兰,今年84岁,是位孤寡老人。据老人讲,由于自己腿脚不好,她本想让邻居帮忙买馒头。可一开门滚滚浓烟就扑面而来,多亏消防战士及时赶到相救。

责任编辑:岳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