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十七大代表郝伟哲:由自然进步转向科学发展
2007-10-11 08:48:4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履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1日电 作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哈药集团董事长郝伟哲赴京前最关心的仍是药厂的节能减排。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哈药集团采访时,这位哈药“掌门人”正在车间与管理、技术人员分析治污、治味监测数据。他说:“总厂一墙之隔住着10多万居民,环保、监测排放一刻也不能放松,‘除味儿工程’务必在10月底前竣工。”

  郝伟哲认为,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刻认识令哈药集团受益匪浅。“哈药”是我国主要化学药生产与出口基地,多年来,在抓经济效益的同时,他们对节能环保工作毫不放松。2000年以来,集团坚持每年拿出5%的销售额投入环保治理,向清洁生产、环保治理要效益。仅近两年环保治理上投资就高达2.8亿元,今年前9个月又投入4000多万元,加紧推进三期“除味儿工程”的建设。巨额的投资也带给企业丰厚的回报。两年来,企业经济规模增长了2.1倍,经济效益提高2.45倍;万元产值能耗水平由0.44吨下降到0.38吨,下降率为14%;污水、烟尘和固体废弃物等累计降低了33%。

  带着企业骄人的业绩,郝伟哲即将启程。他表示,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哈药集团的战略发展,是当前须认真思考的问题。他认为,对于哈药集团来说,应明确竞争发展定位,建设高科技现代化企业;明确竞争发展模式,走精细效率增长、持续和谐发展之路;明确竞争发展思路,由自然进步转向科学发展,既应坚持经济为纲,更要体现以人为本;明确竞争发展方向,推动集团核心竞争力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