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十七大代表付晓秋: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
2007-10-11 09:48:3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永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1日电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教育工作者,教育承载民族复兴的使命,关注教育教学更是师者的责任。我始终坚守:“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兴国富民”,作为教育战线的十七大代表我要牢记: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我要更加努力工作,育祖国之英才,承民族之传统,成科教兴国之伟业!

  “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是我最快乐的事。”这是付晓秋从教27年的深深感悟。

  虽然身为校长,可她每天都要坐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课和学生们谈心。“拍拍孩子的脑袋,问问学生的成绩,都会给他们带来影响,看到学生们快乐的成长,我感受到了师者的价值。”“教师的最大快乐是在教育中享受着教育的快乐,校长的最大幸福是在管理中让师生享受到文化共享、智慧共生、生命共长的幸福,学校成为师生的家园。”

  代表链接

  付晓秋,佳木斯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她大胆改革,坚持特色办学。她倡导“科研兴校”的管理理念,探索出了“四位一体——平等和谐的班级管理”等多种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模式。带领第二中学顺利迈入到黑龙江省示范高中的行列。

  她本人也先后被评为佳木斯市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佳木斯市十佳公仆、省“专家型”校长、省劳动模范、省、市有特殊贡献知识分子、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劳动模范。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