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老建筑标牌文字错漏多 市民:影响城市旅游文化形象
2007-10-11 10:47:3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1日电 近日,记者接到哈市市民反映称,在南岗区有十多处旧领事馆旧址,标牌上有中外文对照的介绍,其中有文字错误,影响城市旅游文化形象。

  昨天上午,记者在哈工大建筑学院位于南岗区公司街一侧的路边看到,原俄国驻哈尔滨领事馆旧址标牌简介的第二段,“撤销”被误写为“撒销”。标牌制作单位为哈尔滨惠鑫文化装饰公司。

  随后,记者在南岗区耀景街22号的原苏联驻哈总领事馆旧址前,看到标牌介绍文字第二段第一行写着“苏联驻哈尔滨总领事馆,主楼建于霍尔瓦特建设的私人宅邸……”记者将这一段文字与标牌背后的英文对照后发现,在正面中文介绍牌上,第一行末尾与第二行开头之间漏刻了主楼建造时间“1902年”字样。原英国驻哈总领事馆旧址位于南岗区红军街与邮政街交口处的米兰婚纱摄影店,记者发现标牌介绍第二段倒数第二行的“雅”字缺了一点。

  记者了解到,哈尔滨自1905年起,先后有20余个国家在哈设立了领事馆,仅南岗区便有10余座。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在完善相关设施的同时,应注意将这些影响城市旅游文化形象的瑕疵去除。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