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安红广场遭运沙车围堵 市民望有关部门进行规范管理
2007-10-11 11:19:3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1日电 安红广场改建于近日刚刚完成,广场内的成片绿地,特色长廊、雕塑吸引了很多市民。令人遗憾的是,如此美丽的景观却被一辆辆破旧的运沙车所破坏。市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进行规范管理。

  9日,记者在安红休闲广场安心街一带看到,广场处总共停放着十余辆标有“运输”字样的运沙车。广场旁边是一堆堆的沙子,与周围的美景极不协调。记者与一位卖沙车的司机聊了起来,据这位司机讲,他们在这里卖沙子、砖等建材已经有些年头了。自从去年安红广场拆除铁路进行改造,他们就在附近的街路上租下铺面卖沙石,但销量都不理想。现在广场改造完了,他们自然又迁了回来。当记者提及在广场上卖沙影响市容时,这位司机说:“这块地方卖建材已经形成了固定的市场,许多人都知道这里有沙石可卖,每天沙石卖得都不错。卖得好,又没人管,我们自然要在这里卖了。”

  采访中,对于广场附近运沙车辆扎堆,附近的一些居民都表示既气愤又无奈。安和街居民宋玉良告诉记者,安红街上的建材市场是自发形成的,这里每天都有运沙车、运砖车停靠叫卖,并且还有数十个搬运工人在此聚集。安红街进行改造时,附近居民都感到很庆幸,认为改造后这个“黑”建材市场会自动消失。没想到广场改造完毕后,这些运沙车又陆续开回来。每天不仅阻碍交通,还破坏了周围的环境。每当刮风时,风沙四处飞散,把行人吹得睁不开眼,广场内的建筑物也都蒙上灰尘。更令人感到可气的是,每天清晨5点多钟,这些运沙车就轰隆隆地开来,附近的居民都被吵得睡不好觉。

  一位市民还告诉记者,以前城管部门多次对这个违法的建材市场进行清理,但一段时间后这些车还会再回来。附近的居民都希望这块“顽疾”被彻底“治愈”。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