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破坏磁力锁、伪造铅封 浴池月窃电9000多度
2007-10-11 11:35: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耿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1日电 10日上午,因一个月窃电9000多度,位于哈市道里区的盛达浴池被有关部门实施断电,并将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检查发现,该浴池使用了破坏磁力锁、伪造铅封等手段进行窃电。

  10日9时许,由道里供电局、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市计量检定测试所等执法人员组成的反窃电队伍,来到位于道里区建议街附近的盛达浴池进行检查。据道里供电局局长李伟介绍,根据规模及用电设备,该浴池每月用电量应该在12000度左右,可数据显示,该浴池每个月用电量只有3000度左右。执法人员查表发现,上次查表日距今已过22天,电表显示的耗电量为10000度左右,结果似乎“一切正常”。

  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浴池电表的表箱、表箱封没问题,而表箱上的磁力锁已经被破坏,用任何一把钥匙都可以打开锁。而且,表箱封是伪造的,同正规表箱封相比,上面的字迹模糊。打开表箱,检查人员发现,电表上的铅封也是伪造的,有被人动过的明显痕迹。

  李伟表示,磁力锁、表箱封、铅封等设备是电力专用设备,普通用户不能擅自动用。他估计,窃电者在破坏这些设备后,经过伪造以欺骗检查人员,此次因为检查突然尚未来得及“动手脚”。目前,执法人员对该浴池实施断电,下发处罚通知,并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