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草蛇挂脖当街叫卖 4名蛇贩非法占道经营被取缔
2007-10-11 15:01:1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吕雷 魏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1日电 近日,一些非法小贩用现场展示的方法当街兜售草蛇,声称卖的是“宠物”。城管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对其当场进行取缔,扣押了商贩的蛇篓等占道经营物品。

  近日,香坊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民航路与赣水路交口处人行缓慢,一些着急赶路的行人只好到车行道上行走,人车混行,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来到人员密集处发现,在人行道的站台处有4名售蛇的小贩用6个蛇篓堵住了人行道,小贩为了宣传方便直接把三五条待出售的蛇挂到脖子上销售,在小贩周围聚集了30余名群众。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其情况,小贩对执法人员拒不理睬,声称“没卖蛇,就是摆着”。当执法人员提出依法对其占道物品进行扣押时,蛇贩称“谁敢搬我的蛇篓,我就把蛇篓打翻!”20分钟后,执法人员在保卫支队3名民警的配合下,对蛇贩进行了取缔,6个占道蛇篓被依法扣押,4名蛇贩被带回执法局接受调查。

  经调查得知,4名蛇贩来自大兴安岭,来哈已经1个月了,这些蛇是在当地低价收购后来到哈市贩卖的,蛇贩在当地以3元到5元不等收购后在哈市分别以50至80元出售。执法人员在蛇篓中发现了一种颜色发红带绿色斑点的蛇,经调查,这种蛇叫红线,带有毒素,咬人后能破坏人的中枢神经,执法人员当即把这种毒蛇进行了处理。执法人员对商贩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遇到街头出售新奇“宠物”时,不要盲目购买,这些“宠物”极易携带传染病菌或毒素。

责任编辑:宋巍